close

這個禮拜的大事,就是我們家哥哥要到當地的小學一年級開始上課哦!

特別在周末的時候,我們去超市為哥哥準備一些上學要帶的飲料、餅乾或是可以搭配來作三明治的東西!

希望他能夠也感染一下即將要上學的氣氛與期待!

巧克力可是非常棒的獎勵品,也可能是他最佳的交友利器喔!當然要幫他多準備一些囉!

這是當地的國民餅乾,都是不同口味的巧克力!好吃喔!我個人最喜歡白巧克力的喔!

R0020297.JPG 

我們申請的是第四學期,從十月四號開學算起,只有十一周的時間,到十二月中結束這個TERM然後這些好命的小學生又要享受兩周的SCHOOL HOLIDAY了,順便過過聖誕節與新年,再迎接下一個TERM

當時在申請學校通過後,我有特地再去學校拜訪,通常照台灣的習慣與作法,校方會給小一新鮮人一些完整的手冊與介紹,並且給家長一個簡單的座談,讓家長了解學校的規畫與學生的作息,讓家長能完全了解即將改變的生活,並協助小孩適應!我這操心的老媽當然也向學校詢問了一下,你猜學校行政老師怎麼跟我說?「就來ㄚ~~記得帶午餐!」

我問:「我幾點送他來?有沒有需要先買文具、制服或是課本或是其他教材之類的?

他說:「沒有這些需要耶!反正你人來就好,我們九點見!然後請記得三點半來接他放學!就這樣喔!」

挖哩咧?就這樣?那沒有課表,不就不用帶課本,不用帶課本,我不就連文具都不用帶?上網詢問了來這的前輩,企鵝大大說:「對啊!就是去學校玩啊!幹嘛準備?」於是我只好帶著非常忐忑的心情,只買了吃的東西還有一組午餐盒,就這樣要準備開始新生活!

對所有問我的朋友,KENNY從來沒有接觸全美語的環境,這樣一下就要他去上學,是不是有點不好?小孩子會不會適應不良?或是有生活或學習的壓力?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沒有!小孩子的適應能力很好,不管在哪個環境,我想玩在一起踢踢球,自然就會習慣!我可能擔心的方向不太一樣吧!我可能比較擔心的是,他太快就適應會被老師說:Stop talking!!哈哈~~

R0019539.JPG

這是學校旁的小側門,通常在九點前,孩子們都從這邊進出,進學校後,大家會先把書包丟在一旁,先玩一下,踢踢球或是丟滑梯 WHATEVER!但所有小朋友會在大概快九點的時候,自己準備好書包各自進到教室!

R0019541.JPG

這就是哥哥的學校囉!規模不大,很親切的感覺!別看它這樣喔,它可是有一百二十幾年的歷史了。

R0019543.JPG

這是學校的建築,感覺真的有在"國外"的感覺吼!在這邊隨便一棟建築好像都頗有歷史,這也代表他們對建築物的維護品質還不錯!

同在RMIT的教授最近就是買了一棟也有百年歷史的房子,真的很典雅很精緻。

 

R0019548.JPG

經過走廊就是戶外場地,有簡單的遊樂設施,旁邊就是一些小動物飼養區,還有沙坑!下課鐘都是小朋友輪流去敲的喔!上學第一天的KENNY就先享受了敲鐘的"服務機會"

R0019550.JPG

走廊上或是教室的外面,就有一些衣物架,上面標有名字,小朋友都把書包或外套掛在外面,教室裡面不像台灣,還有小朋友的專屬置物櫃。真的就是兩手空空的進教室去"玩"。

R0020619.JPG

DD在送完哥哥以後,第一天還好,可以拐騙去對面的MUSEUM玩一下,第二天以後,他就抵死不願意離開學校,一直說他也要上學呢!

R0020628.JPG R0020645.JPG 

你看,才第一天,就跟同學混熟了,一起踢足球或是玩FOOTBALL,可是他的最愛啊!

從住的地方到學校,大約1.5公里,本來是打算搭CITY CIRCLE搭兩站,然後用走的,大約六分鐘就到學校了!無奈FREECITY CIRCLE九點才開始行駛,開到SWANSTON STREET都已經十點囉,根本來不及上學,所以我們決定上午用走的,放學的時候如果不想走再用搭車的方式接駁!每天早上九點上課,下午三點半放學,一周五天都一樣,不像台灣,有某一天或是其他日子要上半天或是要上全天,也沒有哪天穿制服,哪天穿運動服,這邊的學校只有到夏天時會規定小朋友要帶帽子還有擦防曬後,才能在戶外遊戲!一整個就是FREE STYLE,跟我這從小就要規律且按表操課的長期訓練,真是天差地別,超沒有安全感。(是媽媽我沒有安全感,呵呵)

上學的第一天,我們全家出動送哥哥去學校。學校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,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小小的城堡,小小的,學生人數不多,裡面有簡單的中文教學,所以也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全職老師,第一天到學校的KENNY,老師特別讓他當第一堂課敲鐘的小朋友,他超開心的呢!上學前把拔在校門口幫他拍了一張照片,笑得很開心!當我牽著他的手帶他上樓進教室時,小孩還是稍稍顯露出不安與緊張,我很堅決也有信心的跟他說,就進去吧!!媽咪三點半準時會來接你!不用擔心!老師帶著他進去,稍微問了我一下學生的情形,也就繼續他的教學了!


一整天下來,把拔有點緊張,一直打電話問我,離開學校了嗎?有沒有看到他進去後的情形?學校有打電話來嗎? 這點我就比我家老爺堅強許多!哪這麼多時間去擔心,這是一定要面對的ㄚ~~

放學的時候,是我去接的,把拔要我記得拍一張放學的照片來當對照組,他還是很開心的咧!

他很高興的跟我說,今天第一天就踢到足球了耶!好棒喔!

我問:「今天上什麼?」

哥哥說:沒有啊!老師只有講故事耶!

我問:那其他時間呢?
哥哥說:都在玩ㄚ
~~

好一個都在玩,我只能說,教育體制大不同!希望他真的有不同的體驗與啟發,也不枉我跟他老爸如此用心的安排了啊!

接連幾天,我還是不免問:「今天上什麼?」

 問到第四天的時候,我家哥哥說:「你不用再問了啦!就跟你說都在玩ㄚ,就沒有上課ㄚ~~」

我想,這應該就是他們的方式吧!

姑且就看看,經過這11周的洗禮,會變成如何囉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ay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